close

在上一篇介紹了一日或一日半旅遊的米蘭觀光路線後

這一篇補充幾處,就是在你還有時間、還有體力可以再去逛一逛的地方

【San Lorenzo】

搭乘捷運M2綠線至S.Ambrogio站,再轉94號公車至Via Molino

除了漂亮的教堂之外,廣場上的多根大型羅馬柱十分有特色

San Lorenzo.jpg

以前在米蘭念書,每每到了晚上,同學都會相邀去San Lorenzo

坐在羅馬柱下吃冰淇淋,其實還蠻有意思的

吃冰淇淋算是義大利人的晚間社交活動之一

冰淇淋的義大利文是Gelato,街上常可見許多家的冰淇淋店,義大利文是Gelateria

可以選擇甜筒裝或杯子裝,有超多種的口味可挑

義大利冰淇淋是真的好吃,特好吃。

【Porta Genova】

搭乘捷運M2綠線至P.ta Genova站

主要有條河川,河川兩旁布滿了各式餐廳、Bar

吃晚餐也是義大利人的晚間社交活動之一

Pta Genova.jpg

義大利人不太常外食,一般都是在家與家人團聚用餐

所以餐廳吃飯大多是社交需求

晚餐時間是21:00開始,跟台灣人的用餐時間大不相同

剛開始跟同學出門吃晚餐很不習慣,明明午餐是12:00吃,晚餐卻要等到21:00才吃,我都快餓到不行了

唯一能習慣21:00吃晚餐的時候就是在夏季,因為夏季日照時間長,要到21:00才開始天黑

開始天黑的時候才真的有【喔~我應該吃晚餐了】的這種感覺

以前每個周末班上同學都會舉辦一個晚餐聚會,從21:00開始吃,吃完緊接著喝酒、聊天

一直到凌晨1:00或2:00才散會

這時捷運已沒有營運,每個人都醉醺醺地去搭公車,公車上滿是醉酒人士,還有很明顯的嘔吐味

其實我一直挺不喜歡這樣的聚會的

明明我又不會喝酒,卻也要跟著大家一起分酒錢,我們班的一堆歐美人士喝的那紅酒白酒好幾瓶好幾瓶阿!

真的是往死裡灌酒,很可怕

最可怕的是在餐廳吃飯喝酒少說也要25歐

如果想省點錢可以考慮不去晚餐聚會,去吃Aperitivo就好

Aperitivo就是一個沙拉吧,在一個固定時段,大概是付10~15歐,all you can eat

也可以叫做是Happy Hour

有點像是吃點心、輕食的那種感覺,沒有像晚餐這麼正規,但也可以吃得挺飽的

最後我推薦在前篇提到的多個景點,夜晚可以再去走一遍,夜晚的感覺和白天的感覺截然不同

像我自己的習慣,知名的景點我會白天去一次、晚上再去一次,鏡頭下的風貌是完全不同的

【Via Monte Napoleone】

我很喜歡在夜晚逛這條街

就在米蘭大教堂附近,捷運站Montenapoleone的正對面

DSC_0126.JPG

是米蘭著名的精品街,每間精品店都有漂亮的櫥窗設計,櫥窗設計每周會更新一次

夜晚有了燈光的映襯下,商品和陳列更顯亮眼精緻

你可以毫無壓力的一次欣賞多個精品品牌的商品與設計,也可以盡情的拍照。

我最喜愛夜晚的街道

磚瓦路、黃街燈,沒什麼人、沒什麼車

就像走在夢裡一樣的迷幻與浪漫

在義大利旅遊,到了夜晚,一定要出門走走感受感受。

DSC_0144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葉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