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蘭,是我人生第一次隻身前往的歐洲城市

我在米蘭唸碩士並生活1年多

今天不以居民的身分來寫這一篇,純粹分享旅遊義大利

想要旅遊義大利,一開始抵達的眾多城市選擇是米蘭或羅馬

米蘭有兩個機場,一個是靠近市中心的Linate,一個是郊外的Malpensa

如果是抵達Linate可搭公車到市中心,還挺快的

如果是抵達Malpensa,可以搭巴士、或搭火車到市中心,車程約1小時

在機場注意一下買車票的地方,沿著招牌指示去搭乘即可

在義大利,多數火車站沒有閘口驗票,直接上車就可以

務必要先買到票再上車,這裡可沒有先上車後補票這件事

被驗票員查到沒票,直接罰錢,罰很重的喔!

其他像是搭乘公車、Tram(路面輕軌電車),也都要自己乖乖的先買好票、乖乖的在車上打卡

司機是不管你的

但一定要記得先有票再上車,上車後票要打卡,切勿存僥倖心理

時不時的還是會有驗票員來查票,被查到沒票就是罰很重

米蘭市中心的大站: Centrale,也就是米蘭中央火車站,匯聚來自各個國家的人

在這裡一定要小心自身財物安全,扒手很猛的

所有的東西一定要牢牢地帶在自己身上,或者是放在自己視線範圍內,不要隨意置放。

有些扒手是明目張膽直接去拿你的東西,當你還在一頭霧水想說: 你幹嘛拿我東西?

扒手就跑掉了啊啊啊啊......你一定不要畏懼,要大聲的喊住他!

雖然扒手只會跟你說: 喔.....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拿錯了....

你也不能拿他怎麼辦,所以一定要留神、留神、再留神!

碰到任何人想幫你搬行李、幫你買車票.....千萬不要讓別人幫!

這裡可沒有什麼.....別人看你是外國人好心想幫你,他們最後都會跟你要錢的。

通常會做這種事的都是長得黑黑的吉普賽人,把握一個原則: 看到黑黑的人都離遠一點,不要跟他們搭話

如果黑黑的人來干擾你,你就說: No, thank you, 最好兇一點。

總而言之,一旦你以一個傻不楞登的模樣提著行李出現在米蘭中央車站,還在試著理解義大利到底是個什麼國家

你就已經是很多人眼裡的肥羊了。千萬要振作、必要時要凶狠,不要讓別人找上你、欺負你。

關於上廁所,在歐洲上廁所都不是免費的,包括水也不可能找到免費的

慶幸的是這裡的水可以直接喝,如果你真的渴到不行,水龍頭一開還是有水喝

乖乖地買水還是比較建議的

找廁所可至火車站、Bar、或Ristorante(餐廳)吃東西時順便上廁所

火車站裡的廁所大概是0.5歐~1歐,有的是設閘門投錢可進,有的是專人收錢

身上多準備些零錢方便上廁所總是好的

關於"喝水",大家可以把Bar想成是我們的便利商店,到處都有Bar,車站一定有Bar

累了想休息、想上廁所、想喝水、想喝果汁、想喝咖啡、想吃點小東西,想買車票,

請找Bar,Bar是旅行者的好朋友

但Bar買水偏貴,如果是在某一個城市停留2-3天,或者是同行夥伴多,可以到大型超市買大罐的水再分裝

至少可以省下一倍的錢

在Bar買東西留意一下,先看好所有你想點的吃的喝的,到收銀台結帳,再將結帳後的單子拿給吧檯人員

他會再依照結帳單子上的項目拿你所點的東西給你,順序留意一下喔!

在中央車站購買ATM大眾交通票卡,可選擇一日、二日或三日遊的旅遊票卡,此票卡可任意搭乘捷運、公車、TRAM

除了可以在Bar買票,也可透過火車站內或捷運站內的機器買票,也可至櫃台買票有專人服務

常搭乘的捷運路線有M1(紅線)和M2(綠線),旅遊新手可以多加利用捷運+走路來抵達各個目的地喔!

從米蘭中央火車站出發,我們先來搭乘捷運M2綠線到Loreto,下車之後,

我非常推薦從Loreto捷運站出來後,找到街名Corso buenos Aires,這是條很寬敞的街道,就像台中的台灣大道的概念

找一下前往Lima捷運站的方向,別走反了,直到經過Lima捷運站和Porta Venezia捷運站

Loreto-Lima-Porta Venezia這一個區段有著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平價商店

又熱鬧又漂亮,非常推薦走走逛逛,一般不會有人介紹你逛這區段啦

但我覺得很值得。

如果你還有力氣,不妨從Porta Venezia直接走到米蘭大教堂吧!

捷運M1紅線的San Babila站到Duomo站(米蘭大教堂),也是很適合走走逛逛的區段

我記得最一開始我是搭捷運到Duomo站,從出口一爬樓梯上去,眼前一座豪華的哥德式教堂拔地而起

非常的壯觀與震撼,從地底下慢慢往上走往上看,和直接走在路面看到米蘭大教堂,完全是不同感受。

DSC_0094.JPG

米蘭大教堂的內部是免費參觀,爬到米蘭大教堂的頂端則是要付費

484785_10151578031200712_10703931_n.jpg

542706_10151578031675712_102011138_n.jpg

這是我和碩士班上的好姊妹們一同登頂的畫面,還蠻有意思的,可以欣賞米蘭城市風貌,這個錢可以花。

緊接著參觀一下隔壁的艾曼紐二世迴廊吧~

DSC_0088.JPG

裡頭佈滿各式各樣精品店與高級餐廳

對我來說看看屋頂很漂亮這樣就好了,反正其他的我也花不起哈哈哈

DSC_0234.JPG

上圖派出朋友老A入鏡,仔細看地板也很美

迴廊一直往前走出去,看到一個廣場,廣場對面就是很知名的斯卡拉歌劇院(Teatro alla Scala)

咱們從斯卡拉歌劇院前的這條路Via Santa Margherita往前走吧!

直到你看到一個遊客服務中心,捷運站Cordusio就在你旁邊

而在捷運站Cordusio旁邊的一條街: Via Dante(但丁街),也很值得走走逛逛,你可以在這裡找個Bar吃點點心休息休息

沿著但丁街走到底,會看到一個大大的圓環,這裡是捷運站Cairoli Castello,在其對面的景點則是Castello Sforzesco(斯福爾扎古堡)

Milan (1).jpg

進去吧!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

裡頭有幾個博物館可以參觀但我沒進去過,哎呀我對於中古世紀藝術不太熟悉就是個粗鄙的老百姓哈哈

繼續往前走就到了一座非常大的公園,Parco Sempione

Parco就是Park,公園,很好記吧~

Milan (11).jpg

冬季的時候各個大型公園的雪景可美的了!

這個公園真的很大很過癮,但此時可能已經走了很多路實在是感到不想走

堅持一下,我們走出公園,直到看到和平拱門

DSC_0318.JPG

你知道上圖這些人在幹嘛嗎? 他們在玩枕頭大戰! 太有趣了啦!

歐洲民風好奔放居然可以公然鬥毆啊

這到底怎麼分勝負? 被打暈了趴到地上了就算出局? 還是誰的枕頭先爛掉誰就出局?

DSC_0321.JPG

和平拱門旁有個Tram的搭乘站,來搭Tram吧!

我很喜歡搭Tram,尤其是搭木製的Tram,雖然行駛緩慢,摳摟摳瞜的噪音比較大

但非常有味道!

Tram 33.jpg

Tram 1號,行駛至Cardona站下車,Cardona也是個大站,綜合火車站與捷運站

還是得走走,從Via Giosue Carducci右轉至Corso Magenta,即來到了著名畫作-達文西-最後的晚餐真跡保留的地方

恩寵聖母教堂(Santa Maria delle Grazie)

DSC_0186.JPG

參觀最後的晚餐真跡,是需要事先上網訂票才能進去參觀的喔

詳情可關鍵字查詢: Museo del Cenacolo Vinciano

我原本都不知道最後的晚餐真跡是在米蘭,直到朋友老A來米蘭找我,還去訂了票

參觀完畢之後,可以搭乘Tram 16號回到Cordusio捷運站,再倒回去看看米蘭大教堂一帶夜晚的美麗景緻吧!

上述的行程適用於一日或一日半的旅遊,米蘭參觀到這樣我覺得夠豐盛了

之後的篇章再補上如果你還想要再參觀米蘭的更多景點。

就是我住在米蘭無聊打發時間時會去的一些地方啦~下篇見~

arrow
arrow

    葉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